终冢

笔名终冢,00后写手,苦逼高中生。更文速度较慢。故事情节简单,文笔稚嫩。有不足之处希望大家可以提出,希望大家多多指教。小终在努力。

初识华年燕鸣归 第三章

第三章  林女士和燕公子

        男孩被司机小张带去洗澡了。李姨到二楼房间找到我:“小景,先生未婚妻找您。”

  “知道了。”我回应了一声,下楼到客厅,林女士正坐在喝茶,手里还拿着本杂志随意地翻着,我在沙发上坐下。

  “林阿姨。”

  年轻的女士放下手中的杂志,对我露出一个的笑,眼角微微挑起的眼睛眯起,温柔中带有一丝风情。

  “小景,阿姨想找你聊聊天。”

  “阿姨你说。”

  “先代替小年给你和小瑞道歉,孩子不懂事,真是给你们添麻烦了。也谢谢你们照顾他。”

  “没关系的,爸爸和您结婚之后,我们以后就是一家人了。照顾自己的弟弟,有什么需要感谢的呢。”

  “嗯,小景真是个懂事的孩子。我和你爸爸结婚以后,家里一定会很幸福的。小景,你姐姐小瑞呢?”

  “在她房间……应该在画画吧。”

  “嗯嗯,难怪都没有看到她。听你爸爸说,小瑞今年有十七岁了?”

  “是,已经要读高三了。她是艺术生。学画画。”

  “读艺术好啊。阿姨读高中的时候,也一直想学艺术呢。可惜家里经济条件差了,考上大学就按照父母的想法学了经济。”林女士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脸上的笑意更深,“再后来,参加了工作,就认识了你爸爸。”

  “您今年多大年龄?应该认识我爸爸好几年了吧……”

  “我三十岁。”温柔的女人语气中居然带上一点小小得意,“我已经认识你爸爸……十二年了。”

  我有些惊了。“居然……那么久?”

  “不过你爸爸不认识我。因为十二年前,我是个很普通很普通的女学生。而你爸爸不一样……青年才俊,意气风发,不过而立之年,已经事业有成。”

  提起十二年前的往事,已经三十岁的女人仿佛又重回了那一年,露出少女青春懵懂的神态,轻声诉说着她对我父亲的向往。“他是从我们大学毕业的,那年以校友的身份重回学校演讲,我在台下听着。你信不信,那时候我就喜欢上了你的父亲。”

  这么说,这位林女士在十二年前就认识了我的父亲……可那时候,母亲还在世,父亲还是有家室的人。我皱起眉来。难道她……姐姐所说的,小年是私生子的话,突然从脑子里跳了出来。

  林女士似乎看出了我心中所想,一阵清脆的笑声传来,“我发现你父亲已经结婚并且有了孩子之后,伤心了好久呢。可是后来我想想,即使我很仰慕你的父亲,但我和他是平行线,他根本不知道有我这个人。况且他那么优秀,而我又太普通……我就放弃了。”

  “那然后呢?”

  “然后……我和小年的爸爸在一起了啊,20岁的时候,我就生下了小年,成为了一名,单亲妈妈。”说到这儿,刚刚还神采奕奕的林女士神色暗淡下来,语气带着悲伤。

  “……单亲是指?”

  “那个男人抛弃了我。”

  女人一双丹凤眼垂下,眼里是浓浓的悲伤。

  “对不起……”

  她抬起眼睛勾唇又露出个笑,像是已经不再难过,却又更显伤感,很是凄美。“后来为了给小年更好的生活,我就努力的读书和工作,24岁,我从著名的T大读完研究生,进入了你爸爸的公司。再然后,我花了三年时间,从一个普通的职员,变成了董事长特级秘书。那时候,你爸爸才认识我。”

  然后,壮年丧妻的父亲,在年轻漂亮而有能力的林女士的陪伴帮助下,和自己的女秘书产生了感情。

  “那您现在还在做爸爸的秘书吗?”

  “没有了,”林女士还是保持着她标志性的微笑,摇了摇头。“我猜小景应该听说过我的全名——我叫,林婳曼。”

  身为初时集团董事长的女儿,多多少少对家族生意上的事有所耳闻,又怎么会不知道“林婳曼”这个名字呢?

  林婳曼,初时高层中最年轻的一代,几个副总裁中唯一的一位女性。同时也是初时集团的股东,拥有15%的股份。而这个不让须眉的女人却身世一片空白,没有一点背景,横空出世的商业女精英。

  当我知道这位传说中的女强人正温婉地坐在我的对面朝我微笑,我开始怀疑她得到这一切,是不是因为我父亲的偏爱。后来我发现,正是因为这个女人凭自己得到了一切,所以我的父亲才偏爱她。

  

      ……

  林婳曼并没有久留。毕竟,她除了是小年的母亲,我未来的继母,她还是初时的副总裁。

  

  等我回到自己房间的时候,那个小孩已经洗好澡,在我床上睡着了。因为没有换洗的衣裳,只好光着身子盖着一层薄薄的空调被。

  睡得挺熟。

  我走到衣柜边上打开,翻出一件我的背心。

  应该是十岁左右的时候穿的吧。真的好小呢。我把这件背心扔到床头,然后又找了件同样小小的短裤。

  昨晚这孩子大概是一夜未睡吧。

  我在床边的沙发上坐下。掏出手机,打了几个字。“小张哥,林阿姨还在你身边吗?”

  “在的。二小姐。我在车上,在等红灯。”

  “麻烦帮我问下林阿姨,她儿子的穿衣尺码好吗。”

  “穿80码。”

  “好,谢谢你了。路上小心。”

  然后打开联系人列表,选了最上面的联系人。

  滴,滴。

  电话很快被接通。

  “喂,小景。”

  “舅舅我有急事找你!”

  不到一个小时,一辆银色宝马车停在别墅门口,身穿一身白色运动装的青年人出现在我的面前。

  “燕公子速度可以啊。”

  我笑吟吟地望着他。

  “初二小姐,你真当舅舅我很闲呐,随叫随到。”舅舅燕棋升伸手摸摸我的头,然后绕过我,在沙发上坐下,盘起一双修长笔直的腿。

  这男人居然去染了一头红发,留得有点长了,几乎遮住了眉毛,也许是在外面戴了帽子的原因,有几缕呆毛很顽皮地翘起来。明明二十五六岁的人了,一张脸却又白又干净,琥珀色亮晶晶的桃花眼,鼻梁高挺,耳朵上带着一个闪闪发光的钻石耳钉,嫩得像不到二十的小伙子。

  因为常年坚持锻炼,身材保持得也很不错,身形高而挺拔,宽肩窄腰,没有一点多余的赘肉。一身白色运动装显得整个人十分健康,充满活力。

  “嘻嘻,那你还不是来了。”

  “初二小姐放话了,我敢不来吗。瑞丫头呢?怎么没见着她。”

  “姐当然是在自己的房间里。”

  “真是没规矩了,舅舅来了都不出来一下。”

  “我姐可是你带大的,她有没有规矩你不知道嘛舅舅。”

  红发的男人摇了摇头,头上的呆毛也跟着晃了晃。燕棋升故作叹气地说:“怎么就养了你们两个臭丫头呢。作孽啊!初时景,还不去给舅舅倒杯水!要喝加冰加糖的橙汁!”

  “好嘞~”

  我屁颠屁颠往厨房跑去。隐约听见身后青年人嘟囔着:“要渴死了……”

  ……

  “小景真乖。”在喝上加冰加糖的橙汁后,燕公子总算舒心了些。“说吧,叫我来什么事?”

  “这房子交通太不方便嘞,想去商场,找不到车。”

  “所以你就把我喊过来就是想让我送你去商场咯?”舅舅皱起眉毛,两只手指摩挲着尖尖的下巴。

  “对对,是这样。”

  “哦,你家不是有司机吗?”

  “他早上已经来过一趟了,不想麻烦人家。”

  “放着花钱雇的司机不用,你就这么好意思麻烦我?”

  青年人盯着我,紧紧皱着眉头,表情看上去有些愤怒,愤怒而又无奈。恐怕在这个城市里,敢这样使唤他燕公子的,也就只有我一个了。

  “嗯……我觉得,这也不算麻烦啦……”

  “那还说啥,走呗。”

  “嗯,好,不过我要先上去一趟。去看看那孩子。”

  “好吧,我陪你一起。”

  那孩子仍然睡着。我嘱咐李姨一定要好好照顾他,别再让他乱跑。然后,我和舅舅就一起出发了。

  我坐在副驾驶上,舅舅亲自帮我系好安全带——和小的时候一样。

  舅舅说:“刚刚那孩子,不知道为什么,乍一看有点面熟。但是又想不起来究竟是谁……”

  “小孩儿长得挺好看的,好看的人不都一个样?”我随口一说。

  “也对,”舅舅发动了车子,“片场见过不少小童星,都长得差不多。”

  

  下午三点。

  舅舅把车停在地下仓库,戴上一顶同样白色的鸭舌帽,挡住了他漂亮的桃花眼。

  商场里人不多也不少。

  “喂喂,你看,那个人像不像燕棋升?”

  “啊!真的好像!不过,燕棋升怎么会这个点儿来逛商场?他不会这么闲吧……”

  “可是,他带着鸭舌帽呢。如果不是想遮挡什么,谁会在室内带鸭舌帽!”

  “万一是个地中海呢……”

  上电梯时,两个女孩跟在我们身后窃窃私语。我偷偷朝燕棋升笑,燕棋升一本正经站着,非常淡定。

  “乱讲!你仔细看好吗,他鸭舌帽底下是有头发的,红色的头发,看到没?”

  “那就更不对了。神仙哥哥怎么会染这么张扬又俗气的颜色。”

  我小声对身边的人说:“有人说你俗气哦。”

  那人也压低了声音,冷冷回我一句:“你才俗气。”

  那两个女孩的讨论没有结束。

  “他明明就是的,天啊,我是不是应该拍一下到某吧发个帖?名字就叫,我居然……居然偶遇了燕棋升!肯定爆红!”

  然后我就听身后那女生坏笑着说:“别急,你不是一口咬定那红毛秃子是神仙哥哥吗?那他身边的人是谁呢……”

        我看了看“红毛秃子”的脸。神仙哥哥燕棋升此时面无表情,脸黑得能滴出墨水来。

  我一把挽住他的胳膊。

  “啊!”

  后面一声尖叫。我回头对那还张着大嘴开着手机摄像头的女孩微笑。“这位小姐,我和我家哥哥出来逛街是我们的私生活,请您不要打扰好吗?偷拍可不是什么好行为。”

  燕棋升直接抢过那女孩手里的手机,删掉了照片。然后把手机塞进了女孩的怀里。

  两个女孩点点头红着脸跑开了。

  我依旧挽着“我家哥哥”的胳膊,对着他露出八颗牙齿,非常满意的微笑着。

  燕棋升说:“玩够了吗臭丫头。”

  “没有。”

  “松开舅舅。”

  “不要。”

  “再不松开明天咱俩一起上头条。”

  “说不松就不松。”

  “……”

  燕棋升象征性甩了甩胳膊,然而并没有什么用。于是他别过头去不理我了。

  不理就不理。

  我扯着他就往童装区跑。

  “你是来给那小孩买衣服的?”

  “对……他没带换洗衣服来。”

  “你不知道打个电话找他妈妈啊。”

  “他那个妈我看着就烦。”

  “……”

  不少导购员小姐在看见我身边的青年时都吃了一惊。

  “你太扎眼了,导购小姐一直盯着你看,都没人招呼我。”

  燕棋升很臭不要脸地说:“英俊潇洒是我的错吗。”

  “你你你, 你快给我滚一边藏着去。”

  我猜想,此时鸭舌帽下遮挡着的桃花眼,一定又在瞪着我了。燕棋升在边上的长椅上一坐。“我就不。”

  我很没教养的对着他翻了个白眼,然后冲进一堆小孩子衣服里。

  “您好,小姐,您需要点什么?”

  总感觉这个站在我面前露出职业性假笑的导购姐姐的目光始终停在我身后某人的身上……

  “嗯……买点小孩子衣裳。”

  “小姐您这么年轻,是给弟弟妹妹买衣服吧?”

  “对,是小男孩。大概有八九岁了吧。”我伸出手在胸前比划了一下,“大概这么高。穿80码。”

  “那您是想要上装还是裤子呢?”

  “上装吧,先看看t恤。”

  “嗯,好的,小姐,您看这件怎么样?”导购姐姐从身后的一排衣服里拿下一件印喜羊羊的小t恤,“今年最新款呢,保证您弟弟穿上就变小帅哥,纯棉面料,穿上透气又舒服……”

  导购姐姐一连拿了几件给我,都是小小的,印着不同卡通图案的,看得我眼花缭乱。她一边从衣架上取下不同的衣服,一边把这些衣服夸得天花乱坠……

  突然手机铃声一响,我从口袋里掏出手机。

  “这女人话好多,给小孩子买个衣服怎么这么麻烦?”

  我转身向店外的长椅上看去,燕棋升已经是一副不耐烦的样子,低着头打字。

  马上我又接到他的短信:“你给我快点,我总觉得有人偷拍我。”门口的燕棋升正用他修长的手不停的往下拉帽檐。

  “咳,”我强忍想要笑的冲动,从一堆小孩子衣服里挑了几件,“这几件就可以了,帮我包起来吧。”

  导购姐姐笑吟吟地帮我包好衣服,在我从钱包里掏出信用卡递给她的时候,她的笑容尤为灿烂。

————————————————————————

这里萌新小终。很认真很认真的小终。虽然没有什么粉丝,但我还是会认认真真码字的。

今日心愿:想要喜欢、推荐和评论。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