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冢

笔名终冢,00后写手,苦逼高中生。更文速度较慢。故事情节简单,文笔稚嫩。有不足之处希望大家可以提出,希望大家多多指教。小终在努力。

【原创连载】初识华年燕鸣归 第二章

           第二章  陌生的小男孩

        我的房间在三楼,厨房在一楼。

  昨晚大概十点左右,我有些口渴,想喝果汁又不想麻烦李姨,于是自己打算到厨房去一趟。

  下楼的时候看见姐姐初时瑞双臂环胸靠着门框站在那男孩房间的门口,低着头看着小男孩。

  似乎是在对话。

  我没太留意。

  等我端着我的果汁再上楼时,姐姐的身影已经消失了。

  “你觉得,是我把他弄不见的?”

  初时瑞恼怒地瞪着我说:“初时景,你是猪脑子吗?我为什么要把他弄不见?而且我是你亲姐姐,为什么要骗你?”

  她一把抓住我的头发,把我拽进了她的房间,然后把我狠狠往她床上一甩。

  我倒在她的床上,头皮火辣辣的疼。

  “小景啊小景,我在想你到底是和谁学的……当着爸爸的面乖巧得要命,爸爸一走就在我这儿撒起泼来了?”初时瑞看着摔得很狼狈的我冷冷地笑着,“……还是为了,一个不熟悉的小男孩。”

  “那你来猜猜我昨天晚上问了他什么啊……”

  “你到底说了什么?”

  “也没什么,我只不过是问他,你是不是我爸的私生子!”

  我猛的一挺身坐起来。“姐,你说那小孩是爸爸的私生子?”

  “……初时景,我就说你是个猪。”

  “不可能……那个小孩起码有八九岁。照你的说法,爸爸至少十年前就出轨了!”

  “我不想跟你废话这么多。很多事告诉你你也不明白。初时景,我是真的不知道那小孩跑哪去了。你要是真关心他的话,自己赶紧找去,别搁我这浪费时间。”

  我从她床上爬起来,揉揉发痛的头皮。“我知道了。姐你下手真狠。”

  “没办法,我有起床气。”

  初时瑞又一脚把我踹出了她的房间。

  李姨还在门口守着,脸色惨白,神色更加焦急。

  “小景……你说,这孩子要是跑丢了,先生和先生未婚妻那边怎么交代啊!”

  “李姨,家里都找了吗?”

  “找了,他的房间里、客厅、浴室、餐厅、花园都找遍了,连车库都找了……连个影子都没看见!”

  “别着急,一个小孩儿能跑哪去。”

  我安慰说道。

  但是,说不急是不可能的。

  我们又把房子找了一边。还是不见踪影。

  “李姨,和我去调大门口的监控。”

  我们跑到书房,打开电脑,调出了昨晚到现在的监控。果然……是出去了吗?

  监控显示。他在凌晨一点左右从大门出去,离开了别墅。

  究竟跑到哪里去了!

  我有点烦躁的说,李姨,跑出去了。我们打电话给爸爸他们吧。

  李姨却说:“等等!人还在别墅附近。小姐你再看!”

  十分钟后。他又回来了。但是门被锁上,他没办法进来。从画面上来看。他很苦恼的围着门走了几步,抬起手想要敲门……但是,他并没有敲,而是放下了手,跑掉了。

  别墅位置偏僻,半夜附近不会有人,他应该不会被陌生人带走。

  一个小孩子几个小时内可以跑多远?

  一个小孩子为什么要半夜离开?

  从监控上看,他根本不想离开这里才对。

     而别墅的外面,只有一条公路。公路的两边是山和白杨树林。他会去哪里呢。

  ……也许。会沿着公路一直走吧。

  我再次导出监控视频,最后一次看见他,他是向北方离开的。

  “李姨,我们顺着公路找。你向南,我向北。”

  然后我拨打了一通电话。

  “喂,爸爸。”

  “小景?”

  “那个,叫小年的男孩不见了”

  “嗯?什么?”

  “昨天半夜小年自己跑出去了。”

  “我马上叫小张过去。你快去找找。”

  

  我换了双鞋,李姨已经出发了。此时是上午八点半。阳光很好,路边不时有车子开过。

  我沿着公路往北边一路小跑。如果真的在路边,可千万不要被陌生人带走了啊。我有点害怕起来,下意识加快了速度。

  近半个小时后,我终于在路边看见了一个,缩成一团坐着的小孩。

  他坐在地上,双臂抱着自己的腿,脸埋在腿上。他的身边还站着个年轻女子,路边停靠这一辆白色小汽车。

        我连忙跑过去。

  那女人正皱着眉头看着地上的小男孩,有些烦躁地嘟囔:“不知道是谁家的小朋友,怎么一个人在这荒郊野外的……”

  车里有男人喊她:“阿梅,快走啦,不要管那么多!”

  “不行,要是这孩子一个人在这遇到危险怎么办?”

  “那你把他抱到车上来,我们顺带把他送到派出所好了。”

  “这孩子不愿意跟我们走啊……”

  ……

  “小年?”

  我试着叫了一声。

  小男孩微微抬头,露出一双大眼睛,看起来和昨天一模一样。果然是小年。悬着的心终于安然落地。

  找到了。

  小男孩看了看我,又把头埋到了腿上。

  “你认识他?”年轻女子问我。

  “是,我是他姐姐。”

  “怎么把弟弟丢在这里啊?你们家里人都是怎么照顾孩子的啊!”

  女子有点生气地说。

  我对着她尴尬地笑了笑:“嗯,抱歉,是我疏忽了。谢谢你帮我照看他。”

  “没事,只是怕孩子遇见坏人了。你快带他回去吧。”

  “嗯,好,谢谢你了。”

  女子拉开车门坐上去,二人开车离开了。我在那男孩身前蹲下来问他:“怎么一个人跑到这里来了?”

  他没有理我。

  我跑了好半天,有点点喘,一手捂在怦怦直跳的胸口,另一手揉了揉他的头发。“跟我回去吧。”

  小孩抬起头望着我。

  一双漆黑的大眼睛,眼神却很倔强,带着浓浓的厌恶。我有些惊讶,又十分不解。一个小孩子怎么会有这样的眼神。

     他很讨厌我吗?

  还是说,对昨晚问他是否是私生子的姐姐的深深的厌恶?

  姐姐这次真的很过分。他不过是个小孩子啊。看着眼前的小男孩,我深呼吸一口气,内心仿佛被什么钝器击打了一下,胸腔传来一阵隐约的痛。

  

  我低下头仔细看了看他身上,才发现:一件天蓝色的短袖t恤上沾了泥渍,白色五分裤下露出一双细细的腿,膝盖上擦破了一块,已经凝固成了痂,胳膊肘上也有淡淡的血迹和灰尘。

  “……你摔倒了?”

  他还是不理我。

  “跟我回去。我们去处理伤口。”

  我一把抱起他。

  男孩很瘦,出奇的轻。

  我用抱小孩的姿势抱着他,他坐在我的胳膊上。

  他睁大了眼睛,一双看起来很忧伤,带着厌恶与不满的大眼睛里又多了点怒气。他挣扎着说:“放我下来。”

  “不行,你受伤了。”

  “我可以自己走。”

  我望着他,那双漆黑眼睛里映着我的脸。而我现在的样子,看上去也不太开心。我感到很心痛——为一个认识不过一天的陌生小男孩。

  走了半分钟,我说:“可别再乱动了,万一摔下去了呢。”

  他似乎也意识到他再挣扎并没起到什么作用。瘪着一张小嘴乖乖坐在我怀里了。

  近距离看才发现,这孩子长得很好看。

  小小的脸带着一点婴儿肥,一双大眼睛圆溜溜。睫毛又长又翘。

     我终于感到了欣慰,有点满意的勾了勾唇。

  “胳膊抱着我的脖子。”我说。心想着,这小孩一定不会乖乖抱住我。

  没想到,他居然伸出胳膊乖乖抱住我的脖子。甚至还把小脸埋在了我的肩窝。

  温热的气息喷在我的脖子上。有点痒,但是我还挺开心的。之前因为心疼小男孩所产生的难过情绪也慢慢消散了。

  可是几分钟后,我竟感觉到,有液体打湿了我的肩头。小孩儿的肩膀微微发抖。

  居然哭了。

  我抱紧了他。刚刚看着我眼里还带着冰冷厌恶的男孩儿,怎么就哭了呢。

  

  不过很显然。我高估了我的体力,我并不能抱着一个这么大的孩子走上近半个小时。

  还好在几分钟后,我们就遇见了爸爸派来的车。司机小张开车载着林女士在我们身边停下。

  “……二小姐,孩子找到了?”

  “小张哥?找到了。刚刚在路边找到的。”

  “上车吧。我送你们回别墅。”

  “行。”

  小张下车,想要接过我怀里的小男孩。可是小男孩抱住我的胳膊突然收紧……这是不想让别人抱吗?

  我心中笑笑。“小张哥,帮我开一下车门吧。”

  “嗯,好的。”

  小张帮我拉开车门。

  我坐进去。

  “小景。谢谢你。”

  “没事。林阿姨。”

     被我抱着的小孩已经不再哭了,此时正安安静静地趴在我怀里。我安抚一般地拍了拍他的后背,轻声问身上的小孩:“要你妈妈抱吗?”

  小孩垂着一双哭得红红的眼睛摇了摇头。林女士温柔地笑着,“小年是个很独立的孩子,不亲我,从小就不喜欢叫人抱着。小年,瞧你弄得脏兮兮的,还不从姐姐身上下来?”

  “啊,在我身上没关系的。”我说到,但小男孩还是乖乖从我身上下来,坐到了边上。似乎又恢复了第一次见面时的拘谨,一双小手握成了拳头。

  接着就没人再讲话了,车里面一片安静。

  

     回到别墅的时候,李姨给我们开门。

  “呀,找到了啊!小景也不知道给阿姨打个电话!真是吓死我了!幸好幸好!”

  “李姨,出去的急。没带手机。”

  “……哎,小张和林女士也来了?”

  我嗯了一声。“这孩子受了点伤,李姨你快找点药来。”

  “家里有医药箱,在我房间里呢。我去给你拿。”

  “嗯。不用那么麻烦,拿碘酒棉签创可贴就可以了。然后给小张哥和林女士沏点茶。”

  小张忙说:“不要不要,二小姐,老板可是让我来帮忙的。又不是来做客……林女士要喝茶吗?”

  “我也……不用了。”

  

  我抱着那小男孩往我的房间走去,小张则是跟着李姨去拿药。

  房门是开着的,床上的被子已经被李姨叠好。我打算把小孩放在床上,他却抱着我的脖子不放。

  “还要我抱着你吗?很累的。”

  “不是……”他声音总是很小。男孩摇了摇头:“脏……”

  “哈哈,我可抱了你一路了,你怎么现在才想起来?”

  “……”

  “好了,快坐下。我胳膊都酸了。”

  他乖乖的在床边坐下。

  小张不一会就上来了,把药品都递给我。

  “二小姐还要帮忙吗?”

  “去浴室帮我放点热水吧。”

  我开始琢磨这些药该怎么用。

  先用棉签沾碘酒擦干净伤口上的灰尘,然后再贴上创可贴,应该就可以了吧。我拧开碘酒瓶子:“疼就忍着点。”

  然后单膝跪在床边,用手掌托住他的腿弯,拿棉签擦了擦伤口四周的血渍和灰尘。小孩的膝盖上有点红肿。

  应该会很疼吧。他咬着下唇,小手抓紧了床单。但是一点声音都没有发出。

  做好了这步工作,我撕开一个创可贴贴在他膝盖上。

  “好了。”

  这时候,门被推开了。

  姐姐初时瑞端着一盘点心走进来。

  “想不到,初二小姐都给人跪下了,啧。”

  小孩猛然抬头望向姐姐。

  “姐,你怎么来了?”我问她。

  “当然是跟你这蠢丫头送点吃的。一大清早早餐都没吃就跑了。”姐姐弯下腰把那盘点心放在床头柜上。“喂,叫这小破孩别盯着我看,我可不喜欢他那眼神。”

  “行了姐,和个孩子置什么气?你的好意我已心领,”我继续着手上的动作,“那个林阿姨来了,你不下去看看?”

  “不去,她有什么好看的。”初时瑞很轻蔑地说,“把你招来的人趁早给我弄走,看见她就心烦。”

  “好的吧。那可能要让她等会儿了。”

  我慢条斯理的帮小孩儿处理了伤口,然后把他抱到浴室。

  小孩儿说:“我自己走 。”

  我没理他。

  “洗个澡,身上都是泥。”我说。

  “我自己洗。”

  “不行,伤口不能沾水,俩胳膊全破了怎么自己洗?”

  小孩儿站在浴缸边,低着头看着自己的小脚丫。

  好久才憋出一句:“我是男孩子。”

  噗。

  “小张哥!”

  “诶,咋了二小姐?”

  “来给孩子洗个澡!”

——————————————————————————

作者:第二章已更新。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发评哦。评论我都会回。谢谢支持。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