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冢

笔名终冢,00后写手,苦逼高中生。更文速度较慢。故事情节简单,文笔稚嫩。有不足之处希望大家可以提出,希望大家多多指教。小终在努力。

【原创连载】初识华年燕鸣归 第一章

                  第一章   爸爸要再婚了

        总有些人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

        就算不用奋斗,也可以坐拥万贯家财,住别墅,开豪车,名牌包包几十个,鞋子衣服堆成山,抽着最贵的雪茄喝着最烈的酒。

        养着最漂亮的情人,过着最奢靡的生活。日常生活就是,灯红酒绿,夜夜笙歌。

        比如我。

        谁叫我是初时景呢。

        T市老牌企业家族燕家大小姐和初时集团大boss的二千金初时景。

       初时集团的法定继承人初时景。

       当年,T市青年才俊的兴起之秀初闻威娶了燕氏家族主脉唯一的千金燕凝星。

  初闻威二十多岁时就创办了自己的公司,结婚后,在妻子娘家的帮助下逐渐做大,才有了现在的初时集团。现在父亲初闻威已经是本市赫赫有名的企业家。

  可不幸的是,母亲燕凝星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因一场意外的车祸去世了。母亲没有加入娘家的企业,而是成为了一名高中教师,记忆中,母亲是一个温柔大方喜欢微笑的女人,身上总是带着浓浓书香。

    我还有一个大我三岁的姐姐,叫初时瑞。母亲去世时,我只有九岁,姐姐也刚刚读初一。父亲忙于工作,于是常常把我和姐姐交给年轻的舅舅照顾。

  彼时舅舅刚刚二十岁,却已经出道五年,是人气很高的明星了。同样,他也很忙。但他依然很细心地照顾着我和姐姐。

  舅舅会给我们买玩具,买衣服,有时还会哄我乖乖睡觉。小时候总觉得,舅舅是除了妈妈以外,对我们最好最温柔的人。

  

        故事大概要从我十四岁这一年讲起。那时候的初时景,还是一个纯良的少女,不谙世事,不染一尘。

        十四岁那年,那个足以改变命运的人,出现在了我的世界。

  十四岁这一年,父亲再婚。

  继母是个年轻漂亮的少妇,看起来只有二十七八岁左右。问过年龄才知道,原来已经三十了,但也比我父亲足足小了十五岁。

  那时候大约是暑假,我和姐姐在父亲名下一栋别墅里度假。那别墅在郊区,并不大,三层的小洋楼,带着一个不到四十平方米的小花园。但由于冬暖夏凉环境安静并且装修得精致,是个非常适合居住的地方。

  因为离公司远的缘故,父亲很少会来这里。

  我和姐姐的生活由保姆李阿姨来照料。

    傍晚的时候,蝉叫得热闹。姐姐在书房里画画,我趴在我的床上,朝落地窗外望去。

  别墅门口栽种了一排白杨树,初夏时就已经枝繁叶茂了。抬头往天边看,郊区的天空很蓝,西方一颗半圆的太阳斜斜的挂着,天空呈现出三种颜色:蓝色的是天空,火红的是被夕阳燃烧着的云彩,蓝色与红色交织渲染,形成绚丽的粉色。

  光从西边洒下来,穿过葱郁的绿色杨树的枝叶,投下一地斑驳的影子。有风吹过来,白杨树轻轻摇晃着枝叶,地上的影子也跟着摇动。

  一辆黑色的轿车向别墅驶来——是爸爸的车。我托腮想着。爸爸这家伙终于知道回家看看我和姐姐了。

  黑色的轿车在别墅门口停下。车门被推开,一个身形挺拔,穿着西服的男人走下来。我连忙从床上跳下来,从三楼的房间跑向一楼。

  虽然爸爸不常回家,很少陪着我,但我仍然很爱他。也许,是因为在我很小的时候,忙到很晚才回家的爸爸,不管有多累都会抱起我和姐姐,轻轻把吻印在我们的脸上。

  长大以后,爸爸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放学的时候看见同学的爸爸帮同学背书包,牵着同学的手一起回家,我也会委屈。也会偷偷的羡慕。但我想,我应该理解爸爸。因为爸爸工作很累,我怎么能一边享受他忙碌带来的丰厚财富优越生活,一边贪心地要求陪伴呢。

  但是当我满心欢喜打开大门,看见门外的人以后,我有些愣住了。

  其实也早该想到的。

  门外站着的,是三个人。

  身形挺拔、西服笔挺的爸爸,爸爸身边妆容精致身材娇小的年轻女士,以及女士身后跟着的,一个小男孩。

  “爸爸……”我看着那陌生的两人,微微皱了皱眉,“这谁?”

  “小景,这是爸爸的未婚妻,你林阿姨。”

  “林……阿姨?”

  我打量了一下这位女士,身穿一件桃色连衣裙,染成栗色的卷发扎成低马尾,额前散着些微卷的碎发,显得一张脸更加小巧,显然是精心打理过的。身材很不错,手提一只价格不菲的真皮包包,脚下一双白色的高跟鞋。

  打扮得很时尚的林阿姨勾了勾唇露出一个微笑,对我说:“小景你好,我是你父亲的未婚妻。”

  十分端庄,十分优雅。知性大方让人挑不出一点毛病。

  我的目光又看向爸爸。

  爸爸说:“小景,快和林阿姨打招呼啊。”

  我艰难开口:“……林阿姨。”

  这女士脸上的笑意更深了。

  “初时景,叫人叫得挺利索的啊。”

  姐姐初时瑞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我回头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她已经站在客厅里了。十七岁的少女双手环胸,下巴微微抬起,眼带戏谑的笑意。也许别人不懂她的意思,可从小一起长大的我怎么可能会不明白。

  她的意思是,初时景,离她远点儿。

  懂事以后我就发现,姐姐不再和爸爸亲近了。妈妈去世以后,姐姐对爸爸更是带有不少敌意。

  我只好乖乖朝姐姐身边走去。

  年轻女士脸上的笑容有点僵。爸爸皱了皱眉头:“小瑞,你这话什么意思?”

  “我想知道,那个小孩儿是谁?”

  那个小男孩低着头。林女士将他拉到自己的身前:“这是我的儿子。叫小年。”

  “看样子爸爸是打算帮别人养儿子咯。”

  “小瑞!”爸爸的声音带上了点怒气。

  姐姐没理他,转身走了。

  爸爸伸出胳膊揽住林女士的肩,语气中带着些无奈,“阿曼,小瑞这孩子就是这样的……”

  “没事,没事。”

  林女士摇了摇头。

  

  爸爸带林女士在别墅里看了一圈。晚饭开饭。保姆李姨做饭很适合我和姐姐的口味儿。而林女士却对爸爸说:“这菜做得不错,就是有点淡了。”

  姐姐初时瑞一边给我夹菜一边说:“嫌不好吃就别吃。”

  爸爸抬起头看了看身边坐着的姐姐。姐姐放下筷子,也盯着他。爸爸说:“看什么,吃饭。”

  “等我们结婚以后,换个阿姨好吗?”林女士问爸爸。

  “小瑞和小景是这个阿姨从小带大的,换掉还是算了。我可以重新再给你找一个阿姨。”爸爸说着,一边喊我们吃菜。

  “嗯,也好。”林女士当即同意,很听话的点了点头。

  我象征性地夹了点青菜。四方的桌子,那个叫小年的小男孩坐在我的左手边,和他妈妈坐在一起,一直低着头端着一碗白米饭往嘴里扒拉,一口菜都没有吃,看不清是什么表情。我垂下眼睛,心想,这孩子大概是太内向了,和陌生人一起吃个饭都这么拘谨。

  下意识就夹了块红烧肉扔到他碗里了。

  男孩微微抬起头,露出一双漆黑乌亮的大眼睛。圆溜溜的,眼角微微上挑的眼睛,还挺好看。我对他笑笑:“快吃吧。”

  男孩很小声的说:“谢谢。”

  我抬起头瞥了一眼林女士,林女士那张妆容精致的脸依旧带着浅浅的笑意。

  当晚爸爸和他的未婚妻并没有留宿。

  二人开着车走了,却把那位林女士的儿子留在了别墅里。临走前爸爸说:“小瑞,小景,以后我们和林阿姨还有小年就是一家人了。小年现在也放假了,就留在这和你们一起玩,好不好?”

  “谁要和他一起玩。”

  姐姐说。“这女人够无耻的,为了和您过二人世界,连儿子都不要了。我说,您快回见吧,可别让你娇滴滴的未婚妻等着急了。”

  “……你,你这丫头说的什么话!”

  爸爸再次气愤。我说:“行了爸爸,快走吧。我们会照顾好他的。”

  “先生再见。”

  保姆李姨说。

  

  那个叫小年的男孩被安排在二楼的一个空房间里住。保姆李姨帮忙铺好了床被,说着明天再去超市给他置办点东西。

  然后小男孩一个人走进那个空荡荡的房间,在床上坐下了。我说:“李姨,照顾好他。”

  “知道了,小景。”

  “我姐姐呢?”

  “应该在书房吧……”

  “那我先回房间了。”

  “去吧,上楼梯小心。”

  “知道了。”

  我在我的床上躺下。滴滴。手机铃声响了。

  “刚刚在公司。刚回家。你爸要再婚了?”

  是舅舅发来的短信。吃饭前我给他发了条短信,说我爸到了个女人回来,说是未婚妻。

  房间里没开灯,我用手指敲了敲绿荧荧的手机按键(那时候我还在用翻盖手机),给他回了条信息。

  “是的呢,挺年轻一女士,还带着个孩子。”

  侧躺在床上,头枕着左臂,右手握着手机。很快就又收到他的回复。

  “孩子?多大了?”

  “大概,八九岁吧。可能是父母离异后跟着他妈妈生活。现在他们已经走了,把这小孩扔我和姐姐这里了。”

  “但愿吧。”

  “有点想不通,爸爸为什么要再婚。”

  “你爸才四十来岁,事业有成,有个女人陪着他也挺好的。再婚迟早的事。”

  “也对。舅舅,你呢。”

  “什么?”

  “你会结婚吗?”

  “说什么傻话呢小景。”

  说什么傻话呢初时景。舅舅今年才二十五岁,怎么会不结婚呢。

  我有点怅然,关上手机扔进床角。

  打算好好睡一觉。

  

  转天早上七点多,李姨就拍了我的房门……

  “李姨,放假时间也不能让我好好睡一觉吗!”

  “小景哦,那个,那个小男孩不见了!”

  我从床上腾地坐起来,瞬间清醒。

  

  “李姨,你有没有问过我姐姐?”

  “……嗯,我刚刚找了小瑞,小瑞说她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再喊她她也不理我了。”

  我踩上拖鞋朝姐姐的房间奔去。

  “姐,开门!”

  没动静。

  我抬起手狠狠朝门拍了几下。

  还是没动静。我一脚踢在她门上。“开门!”

  初时瑞打开门,长发乱蓬蓬的散在肩上,仿佛刚刚从床上爬起来。但十七岁的少女已经瞪大了眼睛红着脸大声喊道:“初时景你一大早上犯什么神经?!”

  “那个小孩不见了,你赶紧告诉我,昨天晚上你在走廊里跟那个小孩说了什么!”



——————————————————————————

 小终:先说一下,这不是个玛丽苏豪门恩怨文。虽说有那么点点像。全文以女主初时景小景同学的回忆展开。主攻向。

        可能前几章里有一些看似莫名其妙又无法理解的情节,但!都!不!是!真!的!莫!名!其!妙!

        后文我会慢慢交代清楚的。

        写的不好,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评论(3)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